close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都是從事工廠精密工業的 經常會接觸到扭轉彈簧、彈片、醫療彈簧等,前陣子也跟我一位同事聊到關於扭轉彈簧的運作原理,一聊才發現這類型的彈簧,原來很多人不清楚工作原理呢 !覺得這下也可以好好的科普一些知識吧!

fancycrave-219666-unsplash.jpg

我在網路上也看了不少資料,看到有一篇文章是這樣寫的,指扭轉彈簧是一種底端部分往往是被固定到了其他的地方,這就形成了其他的組件圍繞着扭轉彈簧的中心旋轉的現象。

扭轉彈簧的工作原理,是這麼運作的

一旦當其他的組件圍繞着彈簧中心旋轉開始的時候,彈簧就是迅速將其他組件給拉回到原來的位置,這就會形成一種旋轉力,將產生的旋轉力變化為所需要的阻力。這樣,扭轉彈簧就可以通過儲存或者是釋放這種能量的方式來以靜態的方式固定住某一裝置,達到預期想要的結果。當然,另外也可以發現,應用的地方不一樣,其中扭轉彈簧的圈數也是不同的,所以,這裏面就涉及到了大量的物理、數學知識。通過固定住裝置所需要的阻力大小,來計算得到扭轉彈簧所需要的圈數。並且,在計算的過程中,根據應用的實際要求來設計扭轉彈簧的旋轉方向。

喬大3.JPG

喬大彈簧廠商,40年老字號工廠

那像我跟我同事,我們平常也會接觸到一些精密工業,經常配合的廠商就是喬大彈簧了!他們在製作彈簧方面已經有40年的豐富經驗,以完善合理之製程管制、嚴格而健全的的品質控制,生產各種材質之精密產品,廣範運用於醫療、電腦、電子、家電、玩具及禮品、廚浴櫥櫃、手工具、汽車、機車、自行車、建築五金材料等產業,而且,也更於2003年8月通過ISO9001國際認證並獲得鄧白氏企業認證書。

喬大也不斷開發新製程,提供完整的設計,並能針對客戶不同的需求及問題協助設計生產,更致力於開拓海外市場。喬大也期望在融合多年的經驗,傳統嚴謹的經營理念及不斷追求完美的服務態度之下,能提供使顧客滿意及感動的產品,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一直跟他們配合的原因了。

喬大1.JPG

喬大彈簧
電話:02–22690507
FAX:02–22690508
信箱:cyenpin@ms69.hinet.net

參考來源:每日頭條、喬大

arrow
arrow

    凱薩玲的生活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