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想過夫妻兩人年收入要多少,才有機會在嘉義買房?兩個人年收入兩百萬,又適合買房嗎?我住商不動產的朋友就也告訴我,他說現在夫妻如果要買房,也還是有不少相關的補助和優惠可以申請,除此之外,我住商不動產的朋友也說,在嘉義買房之前,一定要先瞭解自身的經濟狀況,她也跟我分享幾個,他自己平常在跟客戶介紹時,也常用的公式:

0_je2PgEWKo3eG4XM-.jpg

買房前,記得先算算看你適不適合買房

● 自備款÷(1-貸款成數)=可購買房價
● 可購買房價-自備款=貸款金額
 (貸款金額I房貸利率)÷12=月利息負擔(寬限期每月負擔)

我朋友也跟我分享,他說由於台灣地區的住宅租金投報率大約位於2-3%之間,因此,只要房貸利率低 於2-3%,都是轉租為買的好時機;此外,房價在趨勢線的底部或上升階段,也適合轉租為買,反之,若房價已處於高檔,或是處於下滑線的初段時,則不妨以租代買。另外,想在嘉義買房除了計算好自己的理財狀況之外,在嘉義買房之前,也要確認自己的頭期款,是否也已經準備妥當了!

wff.JPG

我住商不動產的朋友也跟我分享,頭期款的部分,如果你買的是預售屋,我們建議你自備款至少應準備兩成以上,若是中古屋,則建議您的自備款應為房屋總價的三成為佳。配合自己想買的房型,去決定自己的頭期款要準備多少,也才會是最佳的選擇喔。

瞭解每個地區的房價行情,也很重要!

除此之外,瞭解想買的地區的房價行情,也是很重意的一件事,我住商不動產的朋友也分享,以前行價訊息較不容易蒐集,通常以家庭可支配所得的七倍以內作為合理房價的參考,或是以最近六個月鄰近路段的成交價來做為房價合理性的依據哦!想要了解最新的房價資訊,也可以先到住商不動產網站,事先查詢「成交行情」,可依地址、地圖等方式快速查詢,讓你不用擔心在房價上吃虧!

住商.png

住商不動產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67號3F之2 
電話:02-2736-5500 
傳真:02-2738-9602

參考來源:住商、九哥的生活討論區

arrow
arrow

    凱薩玲的生活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