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同事看我心情好像不太好,就送了我一組香草魔法學苑的精油,他說泡澡時搭配著用,可以消工作的疲勞,心情也會好一些。看到同事送我一組精油覺得真的是讓人很感動 ,雖然知道他平常就有在玩精油,也知道香草魔法學苑是他的愛用品牌,但沒想到他會直接送我一組,真的是挺窩心的。

unnamed.jpg

那因為我是第一次用,所以我同事也幫我科普了很多關於精油的知識,也告訴我哪些症狀,分別適合哪幾種精油。

憂鬱症的人,適合振奮的精油

對於心情鬱鬱寡歡時,可以使用具有振奮神經作用的精油,或是如果能緩和一些具有鎮靜作用精油,效果更好,如:葡萄柚、檸檬、快樂鼠尾草、佛手柑、甜橙等混合薰衣草、檀香、玫瑰、玫瑰天竺葵、羅馬洋甘菊等,任選自己喜愛的兩種以一比一的方式混合。

12.jpg

有失眠狀況的人,睡前精油要這麼滴

除此之外,我同事也說香草魔法學苑的精油適合失眠的狀況,失眠是現代人常見的一種文明病,不管您失眠的原因為何,建議您在睡前來個植物精油浴,在水中滴入幾滴的精油,輕鬆的浸泡,並且在浴後立即入寢效果最好,其中有幾種最適合睡前使用的精油,如:玫瑰、橙花、洋甘菊、薰衣草等。

支氣管炎,利用熱氣舒緩喉嚨

另外,患有支氣管炎的患者,常常咳嗽不斷,喉嚨不舒服又有痰,如果能藉著沐浴時所添加的松針精油、茶樹精油,或是松針+尤加利精油(各五滴)藉著溫水的熱氣把精油香揮發出。

scz.jpg

高血壓患者,精油配合低溫泡澡最適合

那我同事又告訴我,說高血壓的人不適合使用熱水泡澡,因此在浸泡時水溫要特別的注意溫度最好與體溫相同,是屬於較溫涼的水溫,並且可以使用香草魔法學苑的薰依草、依蘭精油,或者兩種混合。使用薰依草的或大約要十滴,若是使用依蘭只要七滴就夠了,兩者混合各五滴即可。

宿醉,泡個讓你清醒的精油浴

那對於宿醉的人來說,通常在一夜宿後的隔天清晨泡個熱水澡,對於宿醉後的頭昏腦脹、全身無力最有效果,如果能在水中滴入幾滴的精油如:茴香三滴、杜松莓四滴、迷迭香三滴等好好的泡個澡,有助於提升一整天的工作效率。

精油2.png

香草魔法學苑
香草魔法學苑成立於1997年,二十多年來專注於全球通路網路
致力服務全球精油愛好者,提供知識分享與優質商品的購物平台。

參考來源:香草魔法學苑

arrow
arrow

    凱薩玲的生活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