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跟我一樣,2020年也想在高雄買房的首購族,那你一定要瞭解這些買房的注意事項!我因為明年2020年想在高雄買房,所以特地找了我專業的住商不動產的朋友,幫我看看究竟有哪些買房的重點需要留意,首購族如果第一次在高雄市買房,又要怎麼選房才最好?那我住商不動產的朋友,就也簡單分享了幾個重點給我!

0_je2PgEWKo3eG4XM-.jpg

一般年輕首購族第一次買房,要準備多少錢?

我朋友告訴我,我之後在高雄買房時要先想清楚,我自己想要買什麼房型,尤其頭期款更是重要,他說雖然預售屋自備款的付款週期比中古屋長,看似可以減輕購屋人的負擔,但同區域的預售屋房價卻往往要比中古屋高出至少一成甚至一倍以上,加上付款時間係依工程進度支付,購屋人無法預期真正的付款時間,所以常會發生購屋人被付款期追得喘不過氣來的現象。

因此,住商不動產建議您在衡量自備款的負擔時,除了考慮付款週期外,最重要的還要考慮房屋單價的合理性以及房貸利率的確定性。簡單地說,如果您買的是預售屋,我們建議您自備款至少應準備兩成以上,若是中古屋,則建議您的自備款應為房屋總價的三成為佳。

fdgdf.JPG

預售屋和中古屋,哪一個比較好?

那我就也好奇的問了問我住商不動產的朋友,想瞭解他認為如果在高雄買房,他又會覺得是要買預售屋好?還是中古屋好?我朋友就也幫我簡單分析這兩種房型的優、缺點,他說預售屋以分期付款來償還貸款,還款的的壓力較輕,適合手中資金不足的購屋族,不過其總價會比成屋貴至少一成以上,且常有交屋實品與先前規劃不符合的風險。 中古屋因為已有成屋可看,只要看屋時掌握要點,屋況一清二楚,但缺點是房子較舊,有時需視狀況再作整修。

● 預售屋:

- 價格:比成屋至少貴1成以上。
- 自備款:首月需付總價一成五左右,另一成五自備款則依工程進度支付。
- 優點:自備款低、付款輕鬆 施工前可依個人喜好修改格局,彈性較大
- 缺點:屋單價較高;施工期長,沒有成品可看,會有實品與合約不符的風險;如果建商倒閉,買屋人會遭受損失;無法精準估算貸款負擔

● 中古屋:

- 價格:依屋齡及屋況不同,約為同地段預售屋單價的五成至九成。
- 自備款:約總價三成。
- 優點:房屋單價低, 可看實品,較能了解房屋實際狀況。屋況與週遭環境較易掌握貸款負擔可精準估算
- 缺點:自備款比例較高;部份高齡中古屋可能需要花一筆修繕或裝潢費用;部份房屋產權複雜,可能出現糾紛

住商.png

住商不動產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67號3F之2 
電話:02-2736-5500 
傳真:02-2738-9602

參考來源:住商

arrow
arrow

    凱薩玲的生活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